•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微波消解仪校准规范》(“沪苏浙皖”计量技术规范)省内研讨会在宣城召开

作者:计量科、计量所 发布时间:2022-06-30 09:4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上午,《微波消解仪校准规范》(“沪苏浙皖”计量技术规范)省内研讨会在宣城召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王强、副处长马贤凯,宣城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管志芳,计量科、计量所负责人及7位专家,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彬,计量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的李德宝处长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标准计量所作为牵头起草单位汇报了该项标准的立项原因、前期调研、标准内容、校准方式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随后,专家组对标准章节结构、术语与定义、校准方法、数据处理等内容逐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就校准项目、测量范围、逻辑顺序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会议还确定了项目的整体进度及安排,明确了任务分工,为标准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该标准的编制和实施能够有效确保微波消解仪计量性能的准确性和校准方法的可操作性,从而有利于食品、化工等领域产品质量水平的提升,对于推动温度、压力检测技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