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个私科 发布时间:2022-06-30 10:1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3日,宣城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通报交流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要意义。个体工商户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实践创举和重要成果,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实有个体工商户221584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76.05%,带动就业人群近百万人,惠及家庭数以万计,既承载着这些家庭共同富裕的期盼,也对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具有重大意义。

受国际大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大个体工商户面临着客流量、销售额大幅下降,经营成本增加,资金周转困难、还贷压力大等等困难。各成员单位要将心比心、高度重视,要加大宣传执行力度,确保已出台的政策切实落地见效,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要用服务“家人”办好“家事”的真情扶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让广大个体工商户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体会到“自家人”的关爱。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同,充分发挥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扶持个体工商户更好发展。一要加大各项普惠性政策持续宣传力度,以权威、精准的推送让政策措施“一站式”、无障碍“直达直享”;二要落实房租减免、检验检测费优惠、缓缴水电气费用等政策,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三要强化职业培训和创业辅导,用好失业保障金,构建常态化援企稳岗帮扶机制,大规模开展职能技能培训,不断健全个体工商户就业技能培训体制机制。四要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清理歧视、妨碍个体工商户参与市场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保障个体工商户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聚焦重点部门、重点领域,严肃整治乱罚款、乱摊派等行为,确保政策红利传导落实。

高真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把握个体工商户在稳就业、保民生方面的独特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服务体系,突出精准施策,统筹形成合力,着力构建更普惠、更公平、更可及、更可持续的长效机制,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助力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金融监管局、宣城市银保监分局、人行宣城中心支行13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