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与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

作者: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家凯共同赴宣州区水阳镇光明村开展第八批选派工作“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调研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夏明华,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浩,宣州区水阳镇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组一行在光明村委会会议室召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两委”干部、部分党员、群众和企业家代表座谈。选派干部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和数字乡村建设等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中,高真理首先对市乡村振兴局关心、指导市市场监管局选派村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标准,强化党的建设,抓班子带队伍;二是要坚持经济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优服务惠民生;三是要坚持科技赋能,以项目为支撑,固成果促振兴。

田家凯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关注脱贫户子女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强化稳岗就业、社会帮扶和驻村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和脱贫户走上致富康庄大道。三是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向周边江苏的高淳、马鞍山的当涂学习,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出行环境、生产环境、娱乐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在本村接入千兆专线宽带的基础上,让信息化更好赋能乡村振兴,推动生产生活和乡村治理数字化转型。


期间,高真理与局选派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掌握选派干部思想状况,要求选派干部做到“六要六不要”,确保自身安全。他还实地查看了局选派干部生活设施状况,送去了消暑、防疫物品。时值“七一”前夕,高真理还走访看望了村老党员和退役军人,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当日,市计量所党支部与光明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在村委会广场设置科普宣传台,现场解答民用水表、电能表、配装眼镜等计量方面的咨询,为村卫生室和村民免费检定血压计,组织志愿者上门为村“五保户”家庭打扫环境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