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3-02-06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历史专题)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08:3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份以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在全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强化组织部署,明确整治重点。成立领导小组,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直属机构、派出机构负责人任成员。印发《宣州区市场监管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安排部署专项行动。 

 强化督导检查,严惩违法行为。对辖区养老领域经营单位开展摸排,并对风险点进行重点检查。一是检查各经营单位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保健食品等行为,发现相关问题严肃查处,并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二严查制售有害、假冒伪劣食品行为。检查食品、保健食品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三严查生产销售非法添加药物成分、质量不合格保健食品及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食品、保健食品的行为。四严查利用广告对保健食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以及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体检等形式,向老年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 

  强化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立体式宣传,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一是通过日常执法检查,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及常见的虚假宣传手段。二是督促辖区商户在门头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显著位置张贴防诈反诈宣传图片和宣传海报。三是借助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体,向广大商户发送防范诈骗和年报填报信息。四是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会议2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35次,印发张贴宣传材料300余份,走进养老机构开展宣传9场次。 

  强化部门联动,营造放心消费。一是联合公安、金融部门,三个部门共同走进宣城市人民医院,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养老诈骗基本常识科普宣讲,此举受到周边群众的热切欢迎。二是周王市场监管所联合当地政府,走进养老机构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统一组织观看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视频,并发放宣传手册等50余份。三是接上级交办的举报线索,该局配合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联合检查,进商场、进社区,严查违法宣传涉老商品的商家,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