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市市场监管局“四个突出”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老年大学、进养老机构、进干休所”活动

作者:市市场监管局流通科 发布时间:2022-04-08 10:0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要求,根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工作部署,为提高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素养,正确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老年大学、进养老机构、进干休所”活动。

     一是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就食品安全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与时俱进地提出了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战略思想。此次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作为老年大学、养老机构、干休所学习的重点内容或重点课程。健康宣城推进工作合理膳食知识讲座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餐店、进社区、进家庭“六进”活动

  二是突出学习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结合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健康宣城推进工作合理膳食知识讲座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餐店、进社区、进家庭“六进”活动,在老年大学、养老机构、干休所开展《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等部门规章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学习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采取“专家讲座”、“科普讲座”、“名人访谈”等形式,向老年大学、养老机构、干休所的广大老年消费者讲清保健食品是食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要科学认知不要迷信保健食品等。详细阐述保健食品欺诈的常见套路及虚假宣传主要手法,提升老年消费者对保健食品识骗、防骗意识。

  四是突出学习宣传保健食品选购食用常识。通过印刷“保健食品知识”“保健食品选购提示”单页等向广大老年消费者宣传,在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应查看产品标签标注的功能、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依据自身需求科学选用,以及选购保健食品要到具有保健食品经营资质的单位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食用保健食品应严格按标签、说明书的规定的食用方法、食用量食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