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3-08-26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食安安徽(历史专题)

宣城市政府领导批示肯定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1 15:5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食品安全工作在2021年“省考”中再获佳绩,连续2年被评为A级。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和分管副市长汪侃分别在《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上作出批示,肯定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何淳宽批示:守牢底线,继续保持工作良好态势。汪侃批示: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安办)坚持守底线、拉高线,在全省率先制定《加强基层食品安全“四员”管理的意见》《宣城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程》。探索试行《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制管理暂行规定》和校园食品安全家长义务监督试点工作。坚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主阵地,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安办)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狠抓六个强化,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强化源头治理。严把产地环境安全关,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三是强化监管整治。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持续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严格特殊食品监管,深入开展“铁拳”行动和“昆仑2022”行动、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四是强化综合治理。加快制度建设,完善法规标准,实施信用监管,推进智慧监管,提升风控能力。五是强化社会共治。持续推进“双安双创”,营造共治共享氛围。六是强化产业发展。持续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