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机关二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信用科 发布时间:2022-03-28 08:4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中共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二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康小红主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真理、市局领导管志芳、孙光华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参会。

会前,根据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机关二支部紧扣主题、严把程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及关于市场监管领域的重要工作要求、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等重要内容。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开展研讨、交流体会、撰写心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原因,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康小红向与会党员报告了二支部2021年度各项工作情况,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和一年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带头展开了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敞开心扉,坦诚地进行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不说成绩,只讲问题,全面分析了自身的缺点,逐一剖析了思想、工作和生活中还存在的不足,深入分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高真理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严肃深刻,党员间相互批评认真坦诚,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组织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支部下一步工作,高真理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党员政治素质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提高党性观念。要改进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在真学、真信、真用、真行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初心牢记在心,在行动中体现实效。

二是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要按照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的要求,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抓好党支部支委班子建设,落实好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不断提高班子自身素质建设,形成一个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领导核心。

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业务工作与思想教育同步走的发展方针,积极组织专题学习,强化思想认同。通过讲党课、开好组织生活、民主评议会、丰富党日活动等形式,营造浓厚政治氛围,从而教育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大局观,是非观,继而坚定立场,永葆党性。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关心关注党员工作、生活和思想变化,多举措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忠诚、业务过硬、使命感与责任感兼具的党员队伍。

四是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要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把“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作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在具体工作中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的结合点,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五是加强作风建设。要对标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在围绕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中严守底线不突破红线。以高质量行风建设为动力,不断开创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每位党员都经受了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信念,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作用,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改正缺点、团结实干、攻坚克难的决心,为下一年度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