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3-08-26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食安安徽(历史专题)

宣城市“12345”开展“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15:4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认真贯彻《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食安安徽”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宣城市“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12345”工作思路,引领全市“食安安徽”品牌创建工作。

一是紧扣一条主线,聚焦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质量强市战略。二是突出双重保障,发挥市县两级财政作用,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质量工作“1256”行动的实施意见》,并督促县级财政同步落实奖补政策。三是坚持三项原则,即安全第一、“创建为标,培育为本,发展为要”、“点、线、面”整体推进,努力打造全市“食安安徽”品牌整体形象。四是围绕四大任务,即夯实品牌创建基础、构建品牌创建环境、提升品牌创建能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五是明确五大目标。“十四五”期间,全市创建“食安安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含食用农产品)200家、食用农产品和食品生产基地(园区)6个、食品安全街区(小镇)5个、食品安全示范县3个。到2025年,构建布局合理、优势突出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

截至目前,市本级及下辖的一区两市四县都已出台奖补政策,分别给与“食安安徽”品牌企业1-10万元不等的奖补。2021年,已完成6家“食安安徽”品牌企业建设工作年度任务。

2022年,宣城市将以落实奖补政策为抓手,推进全年“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促进全市食品品牌数量持续增加、食品品牌经济贡献率显著提高,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