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3-08-26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食安安徽(历史专题)

市市场监管局“341”收官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09:0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做到了三个未发生、四个率先、一个“打击”,保障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安全保障上,做到了三个未发生,守住了安全底线。一是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二是未发生一起涉及食品安全的重大网络舆情;三是未发生一起涉及食品安全的群体性事件。

在监管创新上,做到了四个率先,打造了新的亮点。一是在全省率先制定《加强基层食品安全“四员”管理的意见》,延伸了食品安全责任链,加强了基层食品安全治理。二是在全省率先制定《宣城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程》,强化了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着力防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三是指导郎溪县局在全省率先实行了《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制管理暂行规定》,探索餐饮质量监管新的方式;四是指导泾县局在全省率先推行校园食品安全家长义务监督试点工作,创新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模式。

在专项行动中,突出了一个“打击”,取得了新的成效。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长江禁捕等专项行动中,强化案件查办,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办食品类违法案件1219件,移送公安刑事立案19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0人。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校园食品安全大督查、食品安全“雷霆行动”和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严密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