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涉企收费专栏

郎溪县市监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涉企收费治理专项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 09:21 信息来源:郎溪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郎溪县市监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涉企收费治理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2021年,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总局通知要求,重点围绕中介机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交通物流领域收费、水电气暖公用事业收费等领域开展涉企收费治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单位16家,出动工作人员40余人次,召开涉企收费相关会议4次,涉企收费治理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依托12315投诉举报平台,加强违规收费线索收集。全年收集到涉企收费举报6起,移送案件1起。在收集举报信息的基础上,摸排重点治理对象,并结合有关问题举报线索对水电气、物流领域和其它行业的滥收费情况实施重点排查,期间,综合运用随机检查、约谈告诫、行政处罚等方式查纠乱收费行为。

二是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费用。通过督促有关部门在行政审批中加强收费管理,严禁将自身应承担的费用转嫁企业承担,同时要求其完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监管制度,建立常态化公示机制,还通过政府网站实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

三是梳理收费目录清单。对各部门及所属执收单位对依法依规征收的收费目录进行系统梳理,摸清项目底数,并告诫部门单位对执行中收费政策发生变化的取消、停征、标准调整、名称和执收单位变更等情况实行同步动态化管理,做到“涉企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