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特殊食品示范店创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10:1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特殊食品示范店创建活动。

一是对特殊食品示范店经营业户以上门指导的形式开展实地检查,重点对经营资质、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设置、进货查验、广告宣传等方面开展实地指导,落实特殊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

二是强化专项抽检及执法检查,全面监测辖区特殊食品质量安全。按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抽检力度。此外,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为抓手加强对辖区特殊食品经营业户的监管。

三是强化宣传科普,引导群众科学选用特殊食品。该局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3.15”、“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发力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消费者科普特殊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今年以来,该市已创建特殊食品示范店6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