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郎溪县凌笪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规范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10:1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保障广大群众食品安全和合法权益,郎溪县凌笪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
    加强法规宣传。以发布典型案例、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集中普法宣传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特殊食品经营主体宣传《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和特殊食品经营规定等,提高经营主体对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的认识和守法经营意识。
    加大监督指导。逐户指导特殊食品经营主体严格按规定设置特殊食品销售专区专柜,规范特殊食品专柜摆放,张贴警示用语和“一承诺三提示”,切实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和索票索证,确保特殊食品销售专区专柜设置规范。
    培育示范单位。以商超、药店、母婴店、农村食杂店为经营主体分类,以保健食品、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为类别,培育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店,以点带面,推动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
    强化执法办案。严厉打击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进货时未查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经营未经注册的特殊食品、虚假宣传等特殊食品违法经营行为,以最严厉的处罚保障广大群众特殊食品消费安全。
    截至目前,该所发布典型案例宣传1次、集中普法宣传3次,培育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单位5家,责令整改不规范经营行为4起,立案查处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经营行为2起,有效推动了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活动的开展,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