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大型商超保健食品市场监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16:1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与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三家大型商超暨放心食品超市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泾县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泾县保健食品消费安全。

加强监管,规范经营。以3家大型超市暨放心食品超市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强日常监管。重点检查是否证照齐全、是否落实进货查验、是否专区专柜销售、是否设置消费提示等情况。严厉打击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未专区(专柜)销售、经营三无、过期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

形式丰富,靶向宣传。通过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重点针对容易上当受骗的中老年消费群体有效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其鉴别能力。同时通过张贴宣传单页,循环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强宣传造势,鼓励群众参与,努力营造社会共治格局。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监管,进一步落实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消费市场的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