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东亭市监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16:1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饮食意识,10月22日上午,东亭市监所联合乡食安办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全方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营造食品安全监管良好氛围。

针对农村地区常常出现老年人被骗购买保健品的情况,此次宣传的重点放在了保健品相关的科普上。通过科普宣讲、现场解答等方式,东亭市监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讲解了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专用标识、如何选购保健食品,以及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及药品的区别等,让广大消费者明白了保健品不能替代药物的作用。宣传过程中,重点介绍了当前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欺诈消费的常见形式,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要立即拨打12315热线进行举报投诉及维权,谨防贪小便宜吃大亏。帮助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群体提升了辨别假冒伪劣保健品的能力,提倡各位消费者要科学理性消费,远离陷阱,防止受骗。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及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增强了消费者自主防范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