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四抓四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惠民生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抓质量提升促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宣城市“质量月”活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扎实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今年协助安徽伽雅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工业企业快速办理工业生产许可证,帮助宁国市恒达活性炭有限公司活性炭(供注射用)产品质量检测,为企业培训了急需的检测人员,确保了研发的新产品的产品质量,为企业节省了大约十万元的研发投入。

二是抓应急救援促群众安全感提升。构建“一心”、“一平台”、“三端”的城市电梯应急救援管理平台,实现全市电梯设备实时动态数字化监管,为全市电梯建立唯一“身份证”,实现救援过程追溯,通过对电梯救援二维码标识牌扫码,经过平台响应,对被困电梯人员实行及时、准确救援。进一步健全城市安全防控机制,建设电梯运行状态远程监测和应急救援平台,实现问题可查、责任可追,建立健全响应迅速、统一协调的电梯运行应急救援体系。

三是抓计量检定促消费者权益保护。4-9月,完成市区21家在营农贸市场经营户使用的700余台电子计价秤进行免费检定,对检定合格的每一台电子计价秤张贴年检合格标志,并向市场经营户详细讲解了电子计价秤的使用方法和日常维护等常识。还集中对电子计价秤使用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了市场内电子计价秤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等情况,现场没收1台涉嫌作弊的“鬼秤”。

四是抓平台升级促营商环境再优化。持续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能力,推进“企业开办”平台优化升级改造,实现企业开办平台由电脑端向手机端延伸,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在全市全面推行通过政府购买方式,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免费发放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身份认证及信息加密设备,并依托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免费电子专票开具服务,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