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管守护国庆特种设备安全

作者: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1-09-24 14:5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国庆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贵带队开展“两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强调要主动作为坚守安全底线。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部署会,对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进行了细化,从强化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现场安全监督检查、隐患整改、部门间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安全检查。以大型商场、旅游景点、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场所,以压力容器、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为重点设备,全面检查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检验、人员持证、维护保养、应急演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立即整改。9月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78人次,检查单位389家,检查设备2107台(套),发现安全隐患148处,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65份。目前,各地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已督促整改到位。正在对前期发现的隐患开展“回头看”,严格闭环管理,防止隐患“复阳”。

三是加强宣传,压实责任。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会,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学习《宣城市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手册》(试行)和《特种设备相关岗位人员应知应会知识》(试行),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四要素“一预案、一检验、两有证、三落实”。在检查中从安全制度规范、人员操作规范等方面,宣传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认清假期对特种设备安全的影响,做好应对和防范工作。

四是加强值守,科学应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国庆期间的应急信息畅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督促指导企业建立节日期间应急值守队伍,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准备工作,落实应急救援防范措施,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安全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