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电子计价秤免费检定

作者:市标准计量所 发布时间:2021-09-23 09:1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秩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宣城市标准计量所联合市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区内15家在营农贸市场经营户使用的400余台电子计价秤进行免费检定。

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各摊位的电子秤进行逐台检定,张贴年检合格标志,并向市场经营户详细讲解了电子计价秤的使用和维护方法。同时,执法人员集中对电子计价秤使用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了市场内电子计价秤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等情况,现场没收1台涉嫌作弊的计价秤。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监管,不断增强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建立“以经营者自我承诺为主、政府部门推动为辅、社会各界监督”的三位一体的诚信计量运行机制,完善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真正让计量惠民活动惠及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