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节前市场监管 强化“四大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宁国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09:0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我市“两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全面开展节前市场监管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以“两节”期间热销的月饼、大米、冷藏冷冻及进口食品、生鲜肉类等食品为重点,严厉查处制售假劣食品、非法生产经营食品等违法行为,从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出动检查人员416人次,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07家次。

二是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加强药店、医疗器械专营店检查,重点检查购进渠道、数量批号、质量、贮存条件等情况,督促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共抽检药品19批次,全部合格。

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积极开展对电梯、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在用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无事故。

四是强化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为主线,以压实质量安全责任为核心,多举措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开展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以现场体验的形式展示服务认证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

同时,加强对节日特色消费品等重点领域的市场价格巡查与检查力度,着力规范其市场价格秩序。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积极发布相关消费警示和提示,引导科学合理消费,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妥善应对突发事件,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双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