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郎溪县毕桥市场监管所 民生计量铁拳行动硕果累累

作者:郎溪局-史林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毕桥市场监管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工作中落地见效,该所结合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开展了2021年民生计量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集中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整治。毕桥市场监管所重点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是否存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使用等情况,严厉打击缺斤短两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检定人员利用标准砝码免费为临近检定期限各类在用电子计价秤进行逐台检定,对检定合格电子秤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还对从业人员讲解了正确使用和日常维护等常识,并要求负责人根据检定周期,及时申请强制检定,确保计量器具使用规范,打造公平、公正的诚信计量环境。检查超市未经检定电子计价秤8家,立案查处8家。

二是对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开展了计量检测。对辖区内6家医疗机构45台(个)医疗器械开展了检测,均为合格。

三是开展加油机等计量监督检查。围绕汽车消费的民生关切,对2家加油站的5台加油机实施计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在用加油机铅封有无人为破坏、加油机是否经检定合格投入使用、加油机计量偏差是否超过国家规定偏差范围等,同时对于检定合格的加油机在醒目处粘贴检定合格证。保障加油计量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