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开展2021年“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作者:消保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9-15 09:3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宣城市消保委联合开展的2021年宣城市“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评选活动圆满结束,2021年,全市共新增放心满意消费参创单位407家,新增县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187家,新增市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24家。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消费市场监管,积极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有序开展“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评选活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加强组织保障市市场监管局与消保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宣城市2021年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召开宣城市放心满意消费创建推进工作会,并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制发《宣城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细化方法举措,由点向线向面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在行业、街道、商圈、景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

严格实地查验。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组织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对各地推荐的2021年市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验资料、与负责人交谈等方式,重点围绕“五个放心消费”要求,检查了主体资格的合法性、经营户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消费维权标识标志和承诺书的宣传张贴、消费维权服务站点的建立和运行等情况。对经营户的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消费维权标识标志和承诺书的宣传张贴不醒目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民主评议。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议,24户申报2021年市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进行评议,经成员单位评议审定,一致同意推荐24户企业(个体工商户)为2021年宣城市“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评议结束后,对拟评选单位在市局网站上进行了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