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来市市场监管局督查工作

作者: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08-30 16:0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9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到市市场监管局督察法治建设工作,省政府办公厅政策法规室主任汪涛带队。市司法局局长吕雪峰,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富贵、副局长胡明宇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督察组一行查看了市市场监管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情况;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建立运行情况;商事制度改革联席工作机制、领导、考核、监督体系建立情况;“多证合一”改革证照事项目录制定并公布情况、电子营业执照体系建成情况;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公布执行情况、信用修复机制建立情况;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情况;“两法衔接”落实情况以及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履职情况等。

督察组对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建设工作和开展的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市场监管部门业务面广、工作量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四大安全”关系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希望市场监管系统在所获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依法行政,继续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督察组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市场监管法治文化长廊,实地查看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八五”普法和涉及市场监管领域“四大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法治内容。通过实地参观,督察组对该局法治文化建设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