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燚赴宣城督查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

作者:餐饮科 发布时间:2021-08-12 16:5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0日至1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燚带队赴宣城市督查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农贸市场、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企业、基层监管所等地开展现场督察和调研。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旌德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等陪同督查。

    杨燚一行深入宣城市旌德县万和市场,认真检查了市场内经营户的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索证索票、猪肉“两章两证一报告”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市场快检室检验试剂采购、储存及检验结果公示及快检发现问题处置等情况。针对部分经营户反映的市场周边有部分肉类经营户索证索票工作不落实等问题,杨燚当即要求县局及辖区所立即开展市场周边经营户专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公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

在旌德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杨燚对“三支队伍”工作开展情况及监管仓运行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他对宣城市在全省率先全覆盖建立了“集中监管仓”予以充分肯定,再三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求对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的违法行为要从严从快进行处置。

在安徽格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杨燚查看了工厂预处理、烘干、包装等环节,详细了解原料采购、成品出厂检验及销售等情况,强调乡村有产业才能振兴,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旌德县徽源国际大酒店,杨燚查看了原料采购查验、加工制作、食品储存、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在旌德县港德购物广场,杨燚详细了解特殊食品管理的工作情况,对企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研,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加强各环节管控。

在旌德县旌阳市场监管所调研时,杨燚看望慰问了基层一线监管人员,在办证窗口现场了解群众办证情况,对工作人员现场帮助群众网上办理材料申报予以肯定。

座谈会上,杨燚在听取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报后,对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旌德县委、县政府全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党政同责”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目前正处于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关键期,要“查、整、处”统筹推进,按照时间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杨燚强调,一是以慎之又慎的态度抓好隐患排查。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等各项工作要向纵深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将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以细之又细的措施抓好专项整治。要深入推进各类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落实落细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大对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监管指导力度,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监管。三是以严之又严的标准抓好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管理责任、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等食品安全“四个责任”;牢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等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