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2021年度诚信万里行宣传暨“信用宣传月”活动

作者:信用科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6日至7月15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内扎实开展2021年度诚信万里行企业年报公示宣传暨“食品安全宣传周”“信用宣传月”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我局采取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通过设置企业年报、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走进企业、学校、社区等开展声势浩大的“信用宣传月”教育活动。
    企业年报公示宣传:一是在各乡镇街道醒目位置张贴年报公告、在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及朋友圈发布年报各类事项、在政务中心和各基层所服务窗口集中发放宣传单页、制作摆放宣传展板站牌、向餐饮单位发放印有年报信息的抽纸盒、制作抖音等多种形式提醒市场主体及时履行年报信息公示义务,科普年报事项和年报填写流程。二是集中对市场主体进行短信群发并反复打电话通知催报年报;三是与大型商场、超市主办方沟通协调,在各大超市、集贸市场、有电子屏的商家等人流聚集地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年报宣传语,突出“一份年报关乎机遇、一份年报关乎诚信、一份年报关乎未来”的诚信主题宣传,大力营造年报浓厚氛围。
    食品安全宣传周:一是印制并发放“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 从我做起”倡议书和食品安全小知识宣传画册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将《食品安全法》和《反食品浪费法》带进社区、乡村、网络、校园和商超。二是在各村、社区和沿街商铺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活动主题“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三是通过食品经营户微信监管群发布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切实落实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宣传月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开展诚信万里行宣传暨“信用宣传月”各类户外宣传活动285次,广播、电视、抖音、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新媒体宣传报道74次,在局机关、基层市场监管所、经营户门楣打出电子显示屏133次、在集贸市场、商场、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宣传标语横幅249次,发放宣传资料39600余份,举办街头宣传、现场咨询活动339场次,深入企业、社区、学校、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宣传399次。
    通过信用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市场主体的年报知晓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弘扬诚信文化、提高公众信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形成全民自觉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