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泾县市场监管局深化改革实现行政审批加速度

作者:泾县局--盛洁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泾县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宽进、严管、高效、便民”的审批服务模式,在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破除制约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了审批提速度、服务增温度,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全程电子化实现“零见面”审批。深入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等改革,全面推行公章刻制免单服务和证照、公章免费邮寄服务,申请人在家就可网上提交登记申请和领取证照,实现登记注册全流程无纸化、不见面审批,群众“一次不跑”就可以办成事、办好事。今年以来,共办理企业设立登记483户,企业开办网办率达100%;共为企业免费刻制印章2415枚,节省费用20万余元。
    自助审批一体机助推商事登记提速。今年7月,在政务中心办事窗口增设个体登记自助审批一体机,申请人只需在自助机上按系统提示完成登记信息填报、数据采集、实名认证等简单操作,自助系统便可自动审核并完成营业执照打印,真正实现“自助申报、智能审批、当场发照”,不仅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也减轻了窗口人员负担。目前,已通过自助审批机发放营业执照25户。
    “一网通办”促进跨省互联互通。发现群众有异地办照需求的,主动与省、市三角办对接,为申请人提供咨询指导、材料核验、查询协条、办理结果领取等服务,推动在企业登记注册及其他更多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审批事项的跨省通办,协力绘就长三角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的壮阔图景。今年以来,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途径办理企业登记7户,接受咨询6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