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华阳所重点加强夏季食品安全

作者:绩溪局--杨萍 发布时间:2021-07-23 17:1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证广大群众能购买到安心、安全、新鲜的食品,维护夏季食品安全,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华阳市场监管所根据县局工作安排,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紧抓夏季食品安全不放松。
  一是重点检查有夏季特色、消费量大的饮品店、甜品店、西式快餐店。执法人员针对经营户的人员健康证办理状况、索证索票制度、用具清洗消毒情况,特别是店铺卫生状况、制冰机的定期清理记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食品加工过程的安全,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夜间小摊贩食品安全监管。由于小摊贩夜晚出摊,很容易出现监管盲区,执法人员根据其特点,夜晚开展检查。执法人员对小摊贩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所售食品原料的保质期、小推车的卫生环境以及在使用的煤气瓶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并加以规范,同时与各小摊贩签订《绩溪县华阳市场监管所食品小摊贩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健康证过期的人员尽快重新办理,保障食品制售期间良好的卫生环境。
  截至目前,夏季食品安全检查已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50家,各类小摊贩15家,立案查处4起。华阳市场监管所提醒广大消费者,夏季切勿贪凉,留存好消费凭证,提高消费维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