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广德市举行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作者:广德局--万安义 时新月 发布时间:2021-07-23 16:4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19日-7月25日为“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7月23日,广德市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德市夫子庙广场举行,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安全用械,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形式,让老百姓了解医疗器械的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提醒老百姓如何认识和正确使用医疗器械,避免购买或使用不符合要求的医疗器械,有效保障老百姓的用械安全,与监管部门一起筑牢安全用械的“防护网”。参加活动的安徽春天、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广德千和全及宁国市康宁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广德店的工作人员现场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提供了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横幅2条,宣传展板6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宣传周期间,该市各乡镇、有关部门通过举办公益讲座、科普展览、互动交流等系列主题活动,突出宣传“安全用械”理念,开展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活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加强医疗器械创新技术宣传,鼓励医疗器械新技术应用, 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推动相关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校园、进社区,为消费者解答医疗器械常识,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和合理用械的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用械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