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郎溪县姚村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客运索道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作者:郎溪局--吴哲 发布时间:2021-07-23 16:25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郎溪县石佛山客运索道有限公司的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郎溪县姚村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了客运索道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姚村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检查了郎溪县石佛山客运索道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管理、企业在用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维护及风险管控等方面,听取了2021年以来客运索道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演练开始,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客运索道突发故障停车,上行侧距离地面20米滞留吊厢1个,滞留“乘客”1人,索道控制室接到警报后,现场管理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赶往现场,按照客运索道应急救援预案既定流程,对被困人员展开营救。索道广播响起安抚“乘客”,专业救援人员爬上索道支架,空中滑行至被困缆车,帮助被困游客系好救援安全带,并利用缓降绳到达地面。随后,地面等候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对游客进行模拟救护和安抚,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历时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乘客”安全获救,整个过程张弛有度、处置得当,实现了对客运索道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置,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姚村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要求继续提高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