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公平秤检定工作 规范市场公平交易

作者:泾县局-- 张秋霞 董辉 发布时间:2021-07-23 16:0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维护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公平秤检定工作,对财富市场在用电子秤、公平秤等衡器进行了免费“体检”。
    工作人员分别对衡器的外观、水平度、重复性误差、偏载误差和示值误差等环节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加强对公平秤使用方面的宣传,指导市场建立完善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员职责,加强市场内使用的计量器具管理。此外,工作人员提醒正在购买物品的消费者,要强化维权意识,加强日常防范,到集贸市场选购生活物资时,注意在公秤台复查,以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检查,是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地保障了市场公平交易行为,营造了规范经营、公平公正的市场购物环境。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农贸市场公平秤检定工作,加大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为泾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消费者更放心、更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