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郎溪县新发市场监管所开展暑期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作者:郎溪局--新发所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保障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经营行为,近期郎溪县新发市场监管所多项措施并举开展了专项检查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提前发布教育培训类消费警示。通过微信网络平台、入校宣传和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在暑假前即告知广大学生和家长参加校外培训的注意事项,从机构证照、课程安排、收费项目、合同签订和索取票据等重点环节作出警示,并公布12315投诉举报电话。
    二是提前对相关负责人开展法律培训。近年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成为广告、价格、合同等方面违法行为的重灾区,部分单位为了扩大影响力和提高招生数,通过虚构教师数量、资质和教育成果等虚假宣传方式欺骗、误导消费者,同时存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违法行为。该所采取上门送法、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提前将相关要求和典型违法案例传达给每一位机构负责人。
    三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现场执法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相关单位6家次,立案查处了1起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事食堂经营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