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五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

作者:广德局--万安义 发布时间:2021-07-23 15:5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职能特点,通过“五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助力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彰显市场监管担当。
    一是聚焦政治建设。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例会领学、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和撰写心得体会、党史知识测试,充分利用广德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广德市烈士陵园、603航天基地、邱村镇党史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党史知识学习,通过每月定期举办市监大讲堂教育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强化学习效果。通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走新四军路、唱新四军歌、听新四军故事”党性锻炼现场实践教学、制作党组织书记“我想对党说”主题微信活动、制作“党旗在市场监管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宣传展板,参加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成果展”,“忆百年党史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等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广德市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邬霞作专题党课辅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强化党史教育的凝聚力,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在市场监管本职岗位上履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广德锻造典范城、勇当排头兵而不懈奋斗。
    二是聚焦食药安全。严把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关。着力做好“四个紧盯”,紧盯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追溯管理、环境监测、风险排查,积极联合市疾控中心对冷链食品和经营者进行更严格的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采购报备制度、冷库备案制度、溯源制度、专运专储制度和全面消毒制度,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源头管控。对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性督导检查。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守好突发状况下的药械安全。加强药械监管“应急处突”能力建设,积极开展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发挥部分药店、医疗机构在药械相关领域新闻舆论工作的“前哨”作用,安排召开年度食品药品抽检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谋划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等多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聚焦营商环境。通过与郎溪县、溧阳市等地共同签署《苏皖合作示范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搭建线上“一站式”服务大厅和线下G60科创走廊“跨省通办”服务平台,实现“一地六县”企业开办、变更、备案“跨省通办”,着力构建两省三地“跨省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新模式。积极提升政务效能,当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店小二”,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深入推进“百名干部帮百企”行动,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解决企业年报等问题,提升服务便利度,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聚焦依法行政。开展法律颁布实施日、重大事件等时间节点的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法律法规知识专项培训。做好成品油专项整治牵头工作,对督查检查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履行“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职责,密切关注辖区非法销售地面卫星接收设施销售情况。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与宜兴等市开展消费维权等领域合作,通过举办“一地六县”共同开展“满意消费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行动联席会议,进一步完善联勤机制,携手共建信息共享平台和互联网平台,实现跨区域网络、数据互联互通,带动联动发展。
    五是聚焦质量发展。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工程建设工作,突出宣传引导,举办“四送一服”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知识产权作用和价值宣传,在企业申请专利、商标等方面予以引导和支持,有效提升商标和专利总量。围绕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商标品牌发展、地理标志富农,多策并举提高知识产权创业创造、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开创广德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