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本局公告 > 其他公告

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联共同发布暑期消费提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3 14:49 信息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环太湖毗邻城市消联

共同发布暑期消费提示

知了虫鸣声响起

夏天又来了

伴随炎炎夏日的到来

各类暑期消费高峰如期而至

环太湖毗邻城市(苏州市、无锡市、常州市、湖州市、嘉兴市、宣城市、上海青浦区、镇江市)消联提醒广大消费者

做好安全防护

提高消费维权意识

让一切美好如影随形

安全防护不松懈

相比于境外的疫情形势,国内出行游玩成为首选。旅行途中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人群聚集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伴随高温来临,各种水上活动项目备受欢迎,建议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冲浪、漂流、潜水等高风险游玩项目。 

外出旅游需谨慎

炙热高温抵挡不住出行热情,不少家长会选择带孩子跟团旅行。建议消费者要选择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前,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详细了解旅行线路、交通方式、宿食标准、景点门票等相关信息,尽量不要参加类似于“秒杀价”等宣传噱头的低价团。出游时,务必提前查看目的地城市的天气预报,关注气象预警,勿前往灾害地区,如遇暴雨、雷暴等极端天气,及时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食品安全放心间

持续高温高湿,食品容易腐败变质,是食物中毒的高发、频发时段。购买食品建议选择储藏条件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外包装、标签标识等信息。酷暑夏日,尽量不要空腹或剧烈运动后饮用冷饮,以免引发腹泻等问题。

 

“充电”培训不盲目

暑假期间是各类培训班的消费旺季,但部分培训机构仍存在缺乏诚信意识等问题。建议消费者要认准资质,实地查看培训机构的办学环境、师资力量;主动与培训机构签订服务合同,明确培训内容、培训期限、培训教师、收费项目和标准、退费及争议解决办法等,不要预付跨度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

理性消费维权益

消费者在暑期购物消费过程中,要注意留存合同、票据、支付记录等消费凭证,适当保存产品相关介绍、商家承诺等信息,如遇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当本着合法、正当、公平原则,依法理性维权。如果您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可以与商家及时沟通或者拨打12345、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