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三以三促”推动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见实效

作者:宣州局--李瑜娟 发布时间:2021-07-21 10:4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宣州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关切,解决突出问题,注重宣传引导,积极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通过“三以三促”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食各类经营主体2221家,累计发现风险隐患68条,均整改完成;监督抽检242批次食品和3批次食品相关产品,均合格;立案查处17件。
    以宣传促教育。坚持铺天盖地的宣传,促进食品安全知识的传播。一是互动式宣传。紧紧围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大统华超市门口,工作人员向往来市民发放特殊食品小手册,讲解防骗小技巧。在各市场监管所附近,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食品安全方面的疑惑和难题。开放民生工程食品安全快检室,邀请市民参观;开启“你点我检”活动,对群众点名的检测种类,及时进行了送检,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当事人。二是渗透式警示。针对夏季白酒行业易发的风险隐患点,该局对12家白酒小作坊主进行了约谈。要求小作坊从原辅料采购、储存、生产加工过程、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针对高、中考期间的饮食安排,该局发布了一条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的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和家长科学合理饮食。通过街头宣传、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约谈、提醒等一系列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以指导促示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帮扶指导,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一是团购式服务。组织食品科、质量科、知识产权科和消保委秘书处等科室负责人一行人,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安徽乐方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生产示范企业现场指导。针对企业在标准制定、计量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存在的薄弱项目,指导组分门别类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解答。同时,对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指导组帮助其联系类似企业,到现场取经。二是促销式帮扶。在特殊食品经营示范户和农村食品安全示范户的培育中,该局上线“送一装一”模式,将培育示范户所需的各项资料和要求,全部送“货”上门。并由执法人员将特殊食品消费提示、承诺书等宣传画册,全部把张贴到位。
    以检查促实效。以日常监管为基础,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增强经营者责任意识,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促进安全合规经营。一是一站式保障。在高、中考,宣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宣州区十四次党代会期间,该局开展了一站式重大活动的食品安全保障,从菜单审核到餐前检查,从餐中驻点到餐后巡查,对考生和代表们的驻地酒店和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全面体检,对发现的3个隐患点进行了整改。二是随机式抽查。启动“随机查餐厅”活动,组织媒体记者和消费者代表共同检查网红餐厅、奶茶店,让市民能直击后厨现场,直接参与食品安全的监督,推动了社会共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