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微信课堂”开启指尖普法新模式

作者:郎溪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21 10:36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随着郎溪营商环境的日益改善,郎溪的市场经营主体日益增多,为进一步拓宽对市场经营主体的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强化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提升市场经营者的法治意识,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创新普法形式,通过开设“微信普法课堂”,开启指尖普法新模式。
    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开辟“微信课堂”普法模式,即以微信群公告的形式,每周固定时间段推送三期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各经营单位加强学习,加强自查整改,从而主动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合理管控风险。微信课堂要求所有食品经营者和特种设备使用者认真学习,同时相关业务科室做好统计,如果长时间不学习,业务科室会进行提醒,同时将学习情况纳入日常考核监督内容。旨在引导经营者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已推送典型案例及法律法规35期,各经营单位通过认真学习,强化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完善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下一步,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更新完善线上“微信课堂”,实现“互联网+法治宣传”,为构建和谐法治郎溪贡献市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