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我市宁国经开区管委会申报的橡塑密封件获批安徽省首批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

作者:质量科 发布时间:2021-07-20 16:4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首批安徽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皖市监函〔2021〕267号),全省13个单位获批创建安徽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我市宁国经开区管委会申报的橡塑密封件榜上有名。

宁国市以汽车零部件行业所包含的密封件、橡胶件、汽车配件等高端产品为核心基础零部件产业集群效应凸显,特色鲜明,产业集群上下游企业共计35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2家,总资产156.7亿元,年销售收入141亿元, 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22.3%。产业集群有100多家企业先后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 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体系、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等各类认证,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20件、重大科技成果241件、省级以上新产品134件、中国驰名商标4件、安徽省著名商标25件、安徽名牌产品32件,主持、参与制定、修订国家标准25项,行业标准14项,获省级质量奖9个、宣城市长质量奖4个、宁国市长质量奖9个。 

安徽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是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示范区创建周期一般为两年,创建任务完成后,经评估合格,认定为“安徽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产品)”,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把创建质量强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率先构建市政府与省局全方位合作机制,在规上企业全面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一站式”服务,以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第一批)项目--“汽车零部件行业质量提升”、政府质量奖、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等为载体,扎实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取得明显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