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上半年药械化监管与监测工作会议

作者:食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0 16:4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广德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药械化监管与监测工作会议,市局药化科、器械科、市ADR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监管及监测人员、部分医疗机构监测人员共35人参加,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小腊出席会议。

会上,市ADR中心负责人孙晖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全市药械化监测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围绕上半年药械化监管监测工作进行了交流,市局药化科、器械科负责同志对下半年药械化监管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金小腊对辖区各医疗机构药械报告情况给予了点评,他指出,各县市区局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数据分析,查找问题短板,提高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增强主动意识,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三是要坚持责任导向,分管领导要加强部署协调和督查指导,保持监测人员的相对稳定,监测人员要积极指导辖区监测单位上报并及时开展报告审核。针对下半年药械化监管工作,金小腊指出,要严守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新冠检测试剂、专项整治等方面的监管,争取考核取得好成绩。

当天上午,市ADR中心还组织了部分医疗机构监测人员对二季度药械报告表进行了质量评估,会上对安徽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个例报告质量评估标准进行了宣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