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推动食品销售者设立临保期食品销售专柜

作者:流通科 发布时间:2021-07-19 15:3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治理,践行《反食品浪费法》,更好的倡导节约新风尚,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动食品销售者设立专区专柜销售临保期食品。2021年,我市计划建设专柜销售临保期食品示范区86家,目前已完成68家。

统一思想抓部署。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将临保期食品销售专柜建设纳入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制定各项管理制度,鼓励引导销售者设立临保期食品专柜。绩溪县组织召开“临保期”食品专柜工作会议并印发《绩溪县临近保质期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突出重点抓创建。以全市大中型超市为切入口,以人流量大的景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及其周边等为重点区域,按照设立一批示范一批为原则,统一标准,以点带面充分发挥临保期专柜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推进全市临保期销售专柜规范化建设。

明确目标抓落实。各县市区确定今年设立临保期食品专柜单位数量并稳步推进,市局将创建情况纳入督查计划,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定期通报各县市区临保期食品专柜建设进展情况,确保完成既定目标。

强化宣传抓氛围。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三微一端、新闻媒体、LED显示屏、宣传栏等途径将临期食品能不能吃、保质期是否等同于最佳食用期等知识进行科普宣传,深入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培训,引导广大消费者参与监督,营造理性消费、厉行节约的健康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