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全市“学党史跟党走”小个专党建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作者:个私科 发布时间:2021-07-19 15:3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指导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创新思路,提升能力,切实增强市场监管系统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15-17日,全市“学党史跟党走”小个专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全市市县两级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骨干、“小个专”党组织负责人、个体民营企业协会代表,基层市场监管所(个协)党建工作负责人代表等50名学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和观摩学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高真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高真理在讲话中强调,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把党对非公经济领域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高真理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年份,在党的诞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小个专党建业务培训,非常有意义。这也是宣城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市委组织部与著名高校合作开展的首次小个专党建业务培训。他要求参训学员:一要切实强化党的意识,坚持党建引领,学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宏扬“三十二字”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坚持”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提高工作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党建促发展,要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适应市场监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组织部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关于小个专党建工作系列部署,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切实把部门业务优势转化为党建优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小个专经济的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三要注重能力提升,围绕国家“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党务知识、经济知识、业务知识等,借鉴他山之石、守正创新,对标长三角,聚焦一体化、高质量,助力小个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抓小个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四要严守组织纪律要求,树立“学员意识”,转变观念、端正态度,静心学习、用心学习、虚心学习,相互交流、注重思考,做到学思结合、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专题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市委党校的高级专家分别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经验与启示、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背后的深层逻辑、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课程。培训期间安排了现场教学,参观嘉善县华东建材专业市场党建和西塘景区党建,座谈学习嘉善县打造“个私党建红”小个专党建品牌,并聚焦组织覆盖、阵地建设、活动引导、先锋示范,建立“市场监管局党委+个私协会党支部+基层所(分局)党建指导员+经营户党员”和“属地镇(街道)党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组织+经营户党员”条块结合、双向管理的党建嘉善模式。

培训座谈时学员们纷纷表达感受,认为本次培训学习课程内容安排科学,紧跟新时代主题,现场教学形式新颖,直观感受深刻,并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将联系本单位、本企业实际,开拓创新、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到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的成效上来,为促进宣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