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食安办全方位多角度营造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作者: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07-19 10:3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食安办不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以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一是进校园。围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活动主题,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举行宣城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开展公开承诺签名活动。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以及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市场监管、教体等部门联合走进绩溪县适之中学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以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广大师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

二是进农村。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提升行动,加大对农村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和农村食品消费市场摸排力度,采取分片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方式,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9500余户。供销系统着力加强对所属基层供销社、连锁超市、便利店、食品门店等农村经营网点的管理,重点规范农村加盟店、村级便利店等质量管理薄弱环节的经营管理。

三是进社区。以贯彻落实《宣城市加强基层食品安全“四员”管理的意见》为契机,推动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阵地建设,形成“一市一基地、一县一园、一镇一站、一村一栏”格局,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科普宣传阵地436个。宣城海关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联系社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指导居民如何辨识进口食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开展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清单宣贯活动。

四是进企业。粮储部门开展“宣城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开放宣城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实验室,增强公众对粮油食品安全的信心。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直播宣城》栏目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网民代表等参观食品生产企业,现场展示企业生产车间和食品生产工艺流程。

五是进网络。主动通过行业协会会员、监管工作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推送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知识;卫健部门利用健康宣城、健康121微信公众号中刊发食品安全宣传文章,增强公众自我健康保护意识。科协通过电视科普专题节目开设了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市场监管部门发布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公告,充分发挥消费者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共收到调查问卷5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