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宣城市“四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07-15 08:52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围绕“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在全市开展了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和主题活动日,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新开展活动,全面展示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活动期间全市共组织各类宣传活动190次,广播、电视以及各类新媒体宣传报道68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举办街头宣传、现场咨询活动210场次。

一是安排部署全统筹。市食安办组织召开了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协调部署会;并印发了《2021年宣城市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及分工方案》,围绕活动主题从启动仪式、宣传重点、宣传形式、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周密的安排,确保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组织到位。

二是启动仪式全阵容。6月22日,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区各乡镇办事处食安办、食品监管人员、食品企业、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公开承诺签名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了食品安全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全市2020年食品安全治理创新案例展等方式,全面展现食品安全工作成果,提振市民食品消费信心。

三是主题活动全方位。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为中心,创新宣传方式,形成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结合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提升行动,加大对农村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深入联系社区,现场指导居民如何辨识进口食品、开展保健食品知识宣传;开展“宣城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实验室开放日”、食品生产企业公众开放日等活动。

四是宣传氛围全角度。借助漫画、挂图、微视频等可视化手段,通过行业协会会员群、监管工作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推送《反食品浪费法》全文及相关解读;市广电台直播宣城、健康直通车等栏目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充分利用多媒体形成强大宣传攻势,宣传报道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做法及成效,以及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新闻,同时倡导市民勤俭节约、理性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