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作者:广德局--万安义 发布时间:2021-07-12 14:37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满意消费长三角和诚信体系建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标尺,以营造放心满意消费环境为抓手,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做好消费维权工作。

一是广宣传,扩影响,优环境。该局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315”活动广泛宣传“12315”工作职责、受理范围、处理程序等信息,扩大“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影响力,不断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举行集中公开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安全环境。

二是抓培训,重举措,促保障。通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努力提高消保工作人员思想认识、服务水平和业务技能,进一步细化投诉举报管理规定,落实岗位职责要求,保障投诉举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共受理各类投诉1609起,处理上级转办191起、政府服务热线143起、信访2起、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1.13万元。

三是大创建,畅渠道,见实效。指导6家企业开展ODR工作,及时将消费纠纷解决在源头。组织38家企业(店)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积极推进长三角异地异店无理由退货。组织90家企业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打造放心消费示范商业综合体、商圈各1家;街区2个、乡村3个,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化解了社会矛盾,提升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