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敬亭山市场监管所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专项工作

作者:宣州局--敬亭山所 发布时间:2021-07-12 11:30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上级部署,宣州区敬亭山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积极部署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
    全面开展风险排查。敬亭山所对“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私募基金、养老服务、电子商务、房地产、涉农组织等高发领域,以及虚拟货币、预付消费、信息科技”等重点领域涉嫌非法集资风险进行了排查,其中投资理财领域3户水果店涉嫌非法集资,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后第一时间将相关违法线索移送,涉事水果店已暂停营业。
    市场准入“回头看”。开展名称、经营范围和经营门头上有“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小额贷款”、“金融”、“资产管理”、 “理财”、“网贷”、“网络借贷”、“P2P”、“互联网保险”、“支付”、“外汇”、“基金管理”、“交易所”、“财务管理”、“股权众筹”等金融相关字样的市场主体“回头看”专项行动,检查各类相关市场主体37家,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其中16户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已列入异常名录并公示,未发现高风险企业及相关涉嫌非法集资的违法线索。
    治理违规金融广告资讯。敬亭山所对违规金融广告资讯开展了排查工作,检查各类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发现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的明示保收益广告1条,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责令其删除,并已立案查处。
    下一步,敬亭山市场监管所将联合各职能部门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和整治行动,巩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同时,以案说法,进一步强化对非法集资风险宣传和普法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社会公众抵御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