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泾县丁家桥市场监管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泾县局--李冬晴 发布时间:2021-07-09 16:0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日前,泾县丁家桥市场监管所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工作要求,开展2021年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整治行动涉及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以及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时间为6月初至9月底,为期四个月。
    聚集重点区域。根据辖区特点,以农贸市场、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景点等为重点,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聚集重点单位。以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小作坊、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学校食堂、特殊食品店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使规范经营。
    聚焦重点品种。以大米、乳肉制品、冷冻冷藏食品、散装熟食、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为重点,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
    聚焦重点行为。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特点,结合开展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等,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及超范围生产经营、生产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余人次,检查规范各类食品经营户41户。下一步,丁家桥市监所将继续强化此次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力度,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