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强化药品流通领域监管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作者:绩溪局--孙严华 发布时间:2021-07-09 16:0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辖区药店经营活动,落实药店主体责任,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根据县局工作部署,积极行动,持续开展药店巡查检查工作,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药品流通领域监管。
  一是以强化主体责任为导向,向零售药店传达绩新冠防指办[2021]35号文件精神,告诫负责人做好“一退两抗”药品及治疗感冒、发热、咳嗽、腹泻等病症的重点药品的销售管理,详细告知其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法律后果,要求各药店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二是以“网格化巡查”为主要手段,对辖区药店开展高强度、全覆盖检查,主要查看药店是否落实进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防控要求,是否进行日常消毒,对消费者购买感冒、咳嗽、腹泻和“一退两抗”药品是否进行登记并上报,是否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三是以执法办案为保障,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严重者约谈药店负责人,对于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查处涉嫌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案件1起,目前案件已办结。
  下一步,扬溪所将加大监管力度,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