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宣州区全面完成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作者:宣州局--张书剑 发布时间:2021-07-09 16:03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日常监管,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市场主体年报宣传,圆满完成2020年度年报工作任务目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宣市监信监[2021]5号文件精神与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宣区市监字【2021】1号)文件,成立了工作领导组,明确工作职责并督促落实。
    二是多渠道开展宣传。首先分别运用在各乡镇(街道)醒目位置张贴年报公告和李白“带盐”创意漫画、在本局微信公众号及朋友圈发布年报报送事项、在政务中心和各所服务窗口集中发放宣传单页、制作摆放宣传展板站牌、制作年报抖音等多种形式提醒市场主体及时履行信息公示义务,科普年报事项和年报填写流程。其次是集中对市场主体进行短信群发并反复打电话通知催报年报。同时在各大超市、集贸市场、有电子屏的商家等人流聚集地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年报宣传语,营造年报浓厚氛围,让广大市民了解并参与到此项工作。
    三是开展便民服务。在各所和审批科窗口及各乡镇便民服务窗口,摆放年报流程展板,专人解答市场主体在年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部分不会操作电脑的市场主体,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指导填报。
    今年全区共计完成2020年内资企业年报9896户,年报率91.93%;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723户,年报率95.51%,两项综合年报率92.16%。未按时年报的1708户市场主体均已按相关法律法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