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开展保健品专项整治 守住“蓝帽子”安全底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09:38 信息来源:绩溪县扬溪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品市场蓬勃发展,但过度营销、假冒伪劣等问题也随之而来,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严厉打击违规销售和违法宣传保健食品的行为,连日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对辖区内保健品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守住“蓝帽子”安全底线。
  加强日常监管,规范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对辖区保健品经营户实施全覆盖检查,重点查看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情况,经营场所是否张贴“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品” 醒目标识,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保健食品是否设立专柜(专区)、分类摆放,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等。目前,检查发现问题12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2起,案件正在办理中。
  强化宣传引导,普及保健品消费常识。积极开展保健食品“进乡村、进商店”宣传活动,围绕“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宣传主题,通过举办讲座、张贴宣传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详细讲解如何正确选择保健品、如何辨别假冒伪劣保健品、如何合理使用保健食品等。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普及了广大消费者相关知识,让保健品理性消费观念深入人心。
  畅通投诉渠道,回馈群众需求。扬溪所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参与保健食品专项治理,做好群众投诉举报的登记受理、调查核实及反馈工作,确保消费者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目前共处理消费者投诉6起,处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为100%。依托扬溪所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将保健食品安全纳入网格员巡查工作职责,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和风险隐患,打通保健食品监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扬溪所将对相关单位持续跟踪检查,确保各经营单位整改到位,并加大宣传工作,动员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力量积极提供保健食品市场违法行为或线索,进一步有效规范辖区内的保健品市场秩序,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消费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