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泾县城郊市场监管所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09:37 信息来源:泾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泾县城郊市场监管所开展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检查,为切实保障旅游景区游客朋友的食品安全,
    一是检查辖区内旅游景点周边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情况,对证照不齐全,存在超经营范围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内办理相关证照。
    二是严抓食品流通环节。主要检查景区超市、便利店等场所,重点商品为乳制品、粮油制品、饮料、休闲食品、保健食品等消费量大的食品,针对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对食品进货是否索证索票和建立进货台账、是否建立保健食品专区专柜,是否销售过期食品、是否销售三无食品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旅游购物欺诈行为、制假售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质次价高、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检查“无遗漏”。 
    三是强化维权措施。对旅游景区内的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进行检查,保障消费者投诉渠道的畅通。
    截至目前已检查40余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索证索票及进货台账不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等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