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1-01

网站首页 > 专题栏目 > 历史专题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乡村行(历史专题)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
检查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10:02 信息来源:绩溪县扬溪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元旦春节期间,保健食品消费市场将迎来高峰。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增强保健食品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扬溪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围绕辖区零售药店、母婴店、农村食品店,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实地走访查看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的现象;二是现场检查保健食品供货商、生产企业和产品资质证明文件,核实保健食品的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并督促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三是检查店内是否严格分区摆放保健食品,是否按要求在醒目位置张贴“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等警示语和消费提示;四是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冒、非法添加或声称未经批准功能的保健食品,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违法广告行为。截至目前,扬溪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相关单位86户,发现问题5处,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起,目前案件已办结。
  下一步,扬溪所将对相关经营户持续跟踪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宣传工作,动员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力量积极提供保健食品市场违法行为或线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消费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