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弘扬铁军精神,砥砺奋进力量----市局机关二支部赴岩寺新四军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个私科 发布时间:2021-05-29 09:29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1日,市局机关二支部组织党员赴黄山市岩寺新四军旧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岩寺新四军旧址纪念馆外军部广场,二支部党员同志们集体瞻仰了新四军领导人叶挺、项英等人的群雕像,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雄们致敬!

    纪念馆内序厅的雕塑展示的是1937年“七七”事变后,南方8省红军游击队在岩寺整编、誓师的壮阔场景。序厅后是岩寺集结、誓师东进、军民情深、抗日烽火、铁军传承等五大展厅,集中展示了新四军在岩寺集结的峥嵘岁月及老一辈革命家叶挺、陈毅等同志的光辉足迹。

新四军在岩寺,不仅发展壮大了队伍,提高了战斗力,而且对皖南地区的抗日救亡运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展厅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英雄们的遗留实物,向前来参观的党员同志们无声地诉说着新四军战士人民至上、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百折不挠的铁军精神和抛头颅、洒热血、赴国难的爱国热情,这种精神永远激励着后人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新四军铸就的铁军精神,既是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集中反映,也是共产党人优良作风的生动体现,更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力量源泉,在民族精神的留言板上,镌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每一位党员都要在弘扬新四军精神中学党史、强信念,砥砺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