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着力开启党史学习教育“五热”格局

作者: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5-20 16:38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党史与增强市场监管工作实效紧密结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从“心动”走向“行动”,从“会场”迈进“市场”,开启党史学习教育“五热”格局。

一是理论学习掀热潮。以党支部“三会一课”、交流研讨、党课、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市场监管总局网络学院、支部微信群等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主要负责人上主题党课、百年党史天天读、观看电影、党员微党课等活动,努力实现党史教育线上线下全覆盖。

二是主题活动添热情。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清明节、国家安全日、“4.26”知识产权日等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先烈、学习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增强学习实效。同时,结合党史学习全力推进基层标准化建设和党建品牌创建,在全局举办“辉煌100年”党史知识竞赛、“讲党史故事”等系列活动。

三是警示教育聚热点。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查整改、环保督查、长江禁捕、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和身边案例,召开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会,督查基层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开展“政府能力提升年”活动,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四是典型宣传激热血。通过网站、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新媒体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及时反映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史教育进展成效,广泛宣传系统各部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梳理挖掘在监管执法、服务发展、守护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五是为民办事显热心。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优服务”、“保安全”、“提质量”、“维权益”四大活动。推广“智能审批”“乡镇帮办”“网点代办”等便民模式,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切实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出台12条具体举措服务长三角汽车零部件产业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开展集贸市场电子计价秤免费检定工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进企业、进园区等活动。充分发挥12315平台和消保委作用,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消费投诉公示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