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本局讯息

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作者:特设科 发布时间:2021-04-12 17:31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不断夯实特种设备安全基层基础,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了《宣城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具体化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该方案分四个步骤进行实施。一是部署送达,向辖区内所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送达《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承诺书》和《特种设备相关岗位人员应知应会知识(试行)》,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依法依规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自查自改,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照《企业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查表》进行自查,并开展《宣城市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手册(试行)》、《特种设备相关岗位人员应知应会知识(试行)》学习培训;三是检查抽查,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在使用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公示承诺书和填报自查表情况进行100%检查,对相关岗位人员核心知识掌握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市局及各县市区局按一定的比例进行抽查;四是严格执法,各级监察机构将对自查整改不认真、符合立案条件的企业依法采取行政执法措施,防范遏制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为。
  实施方案对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基层市场监管所进行了职责分工,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为确保这次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市局将以“四不一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加大内部督查检查力度,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